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成青少年 未來想當電競選手

金車文教基金會發現,青少年隨著科技演變,未來夢幻職業也跟著改變,如最想當網遊電競選手,提醒家長與學校在面對科技影響,要培養孩子正確使用科技並識讀資訊能力。(記者吳柏軒攝)

金車文教基金會發現,青少年隨著科技演變,未來夢幻職業也跟著改變,如最想當網遊電競選手,提醒家長與學校在面對科技影響,要培養孩子正確使用科技並識讀資訊能力。(記者吳柏軒攝)

2019/12/26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青少年「我的志願」已跟從前大不同!金車文教基金會昨公布青少年民調,有近五成男性青少年最想成為職業遊戲電競選手,女生有近三成想當美容彩妝師,男女都有接近二成想當直播網紅,可見科技改變青少年未來志向,但基金會認為,青少年恐未察覺各種職業背後辛酸,提醒師長需多協助認識。

不分男女 近2成想當直播網紅

金車文教基金會針對青少年未來科技與生活進行問卷調查,收集全國小五至高三的青少年意見,收回八六九五份樣本。

金車文教總幹事曾清芸認為,過去學生談及職業志向很多會寫醫師、律師、會計師等,如今青少年都想當直播網紅、電競選手,或能裝扮自己的彩妝師,但不少人以為進入門檻低,父母師長應帶著孩子認識職業、釐清迷思,了解網紅背後辛酸。

金車民調中也投入幻想,發現青少年最期待未來發明出隱形斗篷;曾清芸分析,應是其面對生活不安,盼透過隱形來逃避。

技職公益團體「Skills for U」執行長黃偉翔則分析,未來職業多元,已非過去「數理好就當工程師」的線性發展,自己表弟政治系所畢業,成為頻道上萬人的恐怖遊戲實況主,不過仍建議青少年要打好基礎,才能在未來脫穎。海山高中學生宋珮芸則說,對未來科技不了解才會害怕更多社會問題,只要提前做好教育宣導就沒什麼好害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