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台灣加速器聯盟 引進16新創團隊

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左三)、中科管理局局長許茂新(左四)與新創團隊合影。(記者張菁雅攝)

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左三)、中科管理局局長許茂新(左四)與新創團隊合影。(記者張菁雅攝)

2019/12/25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中科管理局二個月前邀請十一家新創加速器及頂尖創業育成中心成立「中台灣加速器聯盟」,扶植新創產業及培育產業人才,現在已初見成效,共引進十六家新創團隊。昨舉辦成果發表會,讓更多人看見中部地區優秀新創團隊的能力,也為這些團隊媒合潛在投資人。

協助籌資、連結市場 將技術導入產業

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致詞時表示,人才、資金、技術與市場是新創業者成功的重要環節,打造友善創新創業環境也是科技部重要任務,中台灣加速器聯盟將協助新創團隊拿到資金、連結到市場,也將新創技術導入中科園區、中部精密機械產業及精密醫療產業,一起合作帶動產業發展。

中科管理局局長許茂新指出,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加速器目前已引進十六家新創團隊,並協助其鏈結園區產業發展人工智慧領域、工業4.0等,將新創團隊的想法實際導入工業應用,他原本目標是明年吸引創投基金投資新創團隊一億元新台幣,現在覺得這個目標太小,希望能朝一億美元邁進。

中科管理局邀請福寶科技、開啟基因、云醫智能、聯騏技研及中國醫藥大學柯承志博士團隊等五家新創團隊,向各界展示產品。其中,福寶科技為台灣首家投入外骨骼機器人技術研發的團隊,將與荷蘭之台荷加速器(Tiger Accelerator)及De Hoogstraat復健中心合作,以「智慧輔具臨床計畫」為主題,申請荷蘭政府經費,穿戴智慧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