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飯店食材過期 國賓、晶華、圓山上榜

食藥署和地方衛生局查處飯店名單、當中不少飯店被查獲不合格。(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和地方衛生局查處飯店名單、當中不少飯店被查獲不合格。(食藥署提供)

2019/12/20 05:30

食藥署稽查餐飲品管 不少知名飯店也出包

〔記者吳亮儀、蕭玗欣/綜合報導〕知名大飯店的餐飲品管也出包!食品藥物管理署昨公布今年和各地衛生局執行的「一○八年旅館內餐飲業HACCP稽查專案」,稽查五十八家國際觀光旅館及五星級旅館餐飲衛生狀況,發現許多不合格,甚至有食材過期,知名的國賓、晶華和圓山飯店都中標。

專案針對旅館內餐飲業應至少一廳符合食品安全管制系統準則(HACCP)、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等相關規定進行查核,並抽驗一一六件產品。稽查結果發現,一些知名的大飯店也對餐飲食材疏忽,包括台北市與新竹市國賓飯店、晶華酒店、圓山飯店、桃園市尊爵天際大飯店被查獲逾期食材、乾貨各罰六萬元罰鍰;桃園市尊爵大飯店HACCP複查不合格,處六萬元罰鍰。

南投縣日月行館被查獲三件逾期食材、HACCP複查不合格,罰鍰廿四萬元。北投麗禧溫泉酒店用於浸泡肉品的蘇打粉不符規定,罰鍰廿四萬元;桃園市南方莊園渡假飯店被查獲逾期食材或乾貨,罰鍰卅萬元。

食藥署指出,被查獲逾期食材包括紅椒粉、麵粉、紫菜、五香粉等,也有酒釀湯圓、芙蓉豆腐等。

此外,台北君品大酒店的豆干絲以及台東縣日暉國際渡假村麵條被驗出不得檢出的過氧化氫與苯甲酸,裁處供應商三萬元;屏東縣東方渡假酒店則因未依法設置食品衛生管理專門職業人員,裁處三萬元。

圓山及晶華 都將加強查驗

圓山飯店表示,飯店自助餐會定期更換菜單,匈牙利紅椒粉是已不使用的調味品,因此沒有注意到效期,稽查後已立即改善並複查合格。圓山飯店強調,一向非常重視食品衛生安全,已請廚房內部及食品技師加強教育訓練、宣導及稽核,以最高標準嚴格要求所有工作人員遵守內廚SOP。

台北晶華酒店表示,經該事件後,已規定即起副主廚以上層級主管每日進行食品製造日期與保存期限查檢,以確保先進先出。君品酒店不作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