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德基「貴寶地」 蟬聯14年地王

位在桃園區中正路與復興路口的肯德基,明年公告土地現值每坪約145萬元,自2007年起蟬聯14年「地王」。(記者魏瑾筠攝)

位在桃園區中正路與復興路口的肯德基,明年公告土地現值每坪約145萬元,自2007年起蟬聯14年「地王」。(記者魏瑾筠攝)

2019/12/17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經桃園市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評定,市府地政局昨公告明年土地現值,全市平均公告土地現值約上漲二.一二%、平均公告地價約上漲○.九二%。其中最受矚目的「地王」,由桃園區中正路與復興路口的肯德基基地第十四年蟬聯,明年公告土地現值每坪一四五萬元,較今年漲幅一.七%。

坐落中正、復興路口 土地現值每坪145萬

地政局指出,今年全市土地移轉交易量能穩定且略增四.七%,由於工業用地因近期需求增加多呈上漲趨勢,加上屋齡五年內之大樓成屋交易均價首度站上每坪廿萬元大關,顯見桃市不動產市場整體環境已逐漸回溫,脫離前幾年的低迷景氣。

地政局表示,明年全市公告土地現值平均調漲二.一二%,其中,中壢區因機場捷運A20站地區、中壢運動公園等區段徵收開發,全區土地現值調高三.三四%,為全市最高;平均調幅最低則是復興區的○.五七%,因轄區原住民保留地用途及移轉資格受限。明年全市公告地價平均調幅約為○.九二%,觀音區漲幅三.七八%為全市最高,是因草漯重劃區開發接近完工;平均幅度最低為復興區下降○.五一%。

全市平均公告土地現值漲2.12%地價漲0.92%

地政局表示,全市公告土地現值最高地價區段範圍為桃園區第三一七號地價區段,位於桃園區中正路的成功路至復興路間,每坪約一二四萬元;全市公告土地現值最低地價區段範圍為復興區第一四八號地價區段,位於赫威段河川區用地,每坪約五二九元。

另,地政局表示,住宅區公告土地現值最高區段為中壢區的二七七地價區段,位於中壢區復興路的中美路至中央東路間,約八十二萬元;住宅區最高宗地則落在中壢區中央東路與復興路口的麥當勞基地,公告土地現值每坪約八十八萬四千元。

地政局表示,明年各宗土地公告土地現值調整情形資料,將於元旦公告,民眾可在當天上午八點起,至「桃園地政資訊服務網」或「桃園住宅及不動產資訊桃寶網」查詢;隔日上午八點起,各地政事務所也提供查詢及閱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