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大愛師教學 黃昆輝基金會加碼200萬

主辦單位特別為得獎老師特製獎牌。(記者方賓照攝)

主辦單位特別為得獎老師特製獎牌。(記者方賓照攝)

2019/12/15 05:30

助弱勢生向學 10位暖師獲大愛獎 教長感謝「雞婆」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台北報導〕寒冬中的熱火!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寶佳教育大愛獎,昨表揚十位大愛老師,獲獎老師分別獲頒二十萬元獎金。基金會董事長黃昆輝表示,大愛教師們長期輔導行為偏差的學生改過遷善,協助好多的弱勢學生奮發向上,教育如果缺少愛,就沒有熱誠,更沒有影響力,大愛教師不只有溫暖之愛,對受照顧學生的人生更有正面影響力。寶佳董事長林陳海今年也捐出兩百萬元,協助大愛教師幫忙學生。

對學生正面影響 寶佳董座林陳海慨捐200萬助學

黃昆輝表示,他自己曾任中小學教師六年,深知老師工作的不易,大愛教師輔導學生常遇到人力和經費不足問題,基金會傾聽大家遇到的難題,協助大家克服問題。今年大愛獎的獎牌採用木材質,代表教育的厚實素樸,在獎牌上,基金會特別寫下獲獎老師的動人教育理念,感謝得獎老師們對學生愛的付出。

黃昆輝︰曾任中小學教師 深知老師工作的不易

教育部長潘文忠出席致詞表示,大愛教師為教育的付出非常有意義,都是幫台灣寫下最令人感動且深刻的生命故事,迄今已有二十八位教育大愛獎老師,皆印證「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教育真諦,「台灣有你們真好,謝謝你們!」新課綱強調自發互動共好,得獎老師早已在實踐,老師們的「有夠雞婆」,讓學生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被拉回。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則肯定大愛獎是民間師鐸獎。

蔣蕙芬任教28年 用愛走入自閉症學生心中

新北市樹人家商老師蔣蕙芬任教二十八年,用愛走入自閉症學生的心中,獲得大愛獎肯定。她笑說,因為管制學生使用手機,被取名為YAMAHA(機車)教師,但她相信老師是學生品格的雕刻家,解救沉迷在不良習慣困境的學生,可以帶他們面對陽光。她也直言,當老師不會大富大貴成為有錢人,但可以給社會投注希望,是一份值得投入生命的工作。

大愛獎得主之一、新竹特教學校老師黃佩雯接任訓育組長後,一直思索要讓身心障礙學生體驗與正常學生一樣的校外活動,於是帶著特教學生搭高鐵參觀總統府、舉辦全校中秋烤肉等,每個活動都需要募集經費,做很多細部規劃安排。她致詞時直言,做這些真的很累,但只要看到孩子的笑容,就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教育部長潘文忠出席寶佳教育大愛獎頒獎。(記者方賓照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出席寶佳教育大愛獎頒獎。(記者方賓照攝)

2019年寶佳教育大愛獎得獎名單

2019年寶佳教育大愛獎得獎名單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昆輝(立者)、寶佳教育大愛獎捐助人林陳海(右)出席2019年寶佳教育大愛獎座談會。(記者方賓照攝)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昆輝(立者)、寶佳教育大愛獎捐助人林陳海(右)出席2019年寶佳教育大愛獎座談會。(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