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門雙春海岸退縮嚴重 衝擊生態

雙春遊憩區南側臨急水溪出海口的海岸保安林地,被海水侵蝕,海岸線倒退嚴重。(記者楊金城攝)

雙春遊憩區南側臨急水溪出海口的海岸保安林地,被海水侵蝕,海岸線倒退嚴重。(記者楊金城攝)

2019/12/12 05:3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北門雙春地區介於八掌溪、北門兩個國家級重要濕地之間,飽受海岸侵蝕倒退和地層下陷的威脅,內政部營建署補助市府農業局進行雙春生態調查,做為未來生物、生態保育的背景依據。農業局森林及自然保育科長楊錦樹說,雙春海岸線保安林地被海水侵蝕,尤其南側臨急水溪出海口的倒退更嚴重,須設法防護,減少對生態環境的衝擊。

至於如何搶救雙春海岸,仍有待市府和水利署第五河川局邀專家學者會勘,研議緊急防護方案。

成大昨天舉辦生態成果發表

受委託進行「雙春侵蝕海岸暨地層下陷區背景環境生物及生態保育行動計畫」的成功大學水工試驗所,昨在雙春里舉辦生態成果發表。

地方以為濕地劃設 動員反對

北門濕地劃設遭地方強力反對,其濕地保育利用計畫至今尚未審查通過,地方以為要將雙春地區再劃為濕地,動員參加表達反對,市議員謝財旺、蔡秋蘭和蔡育輝也都到場。

生態調查險些造成誤會,市府農業局和主持調查的成大水工試驗所趕緊澄清不是為劃設雙春濕地進行的環境生態調查。

成大水工所調查報告指出,雙春海岸線廿六年來退縮嚴重,北側至今退縮四百公尺,中側海岸倒退一百卅五公尺,南側海岸退縮一百一十五公尺,使得保安林面積減少。鳥類經調查有黑面琵鷺、鳳頭燕鷗、大濱鷸等廿三科六十三種,底棲生物有端足類、螺有卅一科四十九種。

農業局森林及自然保育科長楊錦樹說,雙春地區生態調查主要以雙春濱海遊憩區為主,雙春的魚蝦蟹和候鳥生態豐富,復育紅樹林是雙春遊憩區的觀光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