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熱搜關鍵字 「與惡的距離」奪冠

Google台灣2019快速竄升關鍵字前5名、議題前5名

Google台灣2019快速竄升關鍵字前5名、議題前5名

2019/12/12 05:3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Google台灣昨天公布二○一九台灣搜尋排行榜,「我們與惡的距離」登熱搜關鍵字總冠軍,「世界十二強棒球賽」和「香港反送中」則是熱搜議題第一、二名;「韓國瑜」連續兩年蟬聯人物及政治人物雙榜第一。

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指出,今年榜單整體而言仍聚焦於影劇內容,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劇情反映台灣社會多項議題,不僅受到高度討論,也讓戲劇內容首度奪下Google 快速竄升關鍵字總榜冠軍。

反送中登熱搜議題第二名

國內外政經議題、重大事故也引起網友高度關注,例如「長榮罷工」引發社會對於航空業勞資雙方權益的激烈討論,分別登上年度關鍵字總榜第六名及快速竄升議題第三名;「香港反送中」事件牽涉人權議題與社會運動,不僅在國際上備受關切,也是台灣網友們相當關心的焦點話題;另外,舉國震驚的「南方澳大橋斷裂」意外,以及造成動畫產業重大損失的「京都動畫縱火案」,皆影響甚鉅,也造成社會輿論譁然以及網友高度熱議。

南方澳斷橋也上榜

總統大選話題更帶動人物搜尋熱度,相關人物也獲網友高度關注,其中「韓國瑜」從九合一選舉到總統大選,連續兩年蟬聯人物及政治人物雙榜第一;參加國民黨黨內初選的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則以政治素人之姿,一舉登上快速竄升人物總榜以及政治人物排行榜第二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