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照顧麻疹患者被傳染 607人列追蹤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公費流感疫苗供應無虞。(資料照)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公費流感疫苗供應無虞。(資料照)

2019/12/12 05:30

12月7日上午7點半搭930公車乘客 應自主健康管理18天

〔記者林惠琴、吳書緯/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新增一例麻疹,為北部三十多歲、某區域醫院女性護理人員,照顧從泰國境外移入麻疹患者時遭感染,屬群聚感染事件,個案接觸者共六○七人,不排除後續仍會新增病例。另外,公費流感疫苗傳出「打不到」的情形,疾管署澄清,疫苗並未缺貨,會協請衛生局適時調度。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該署日前公布一例泰國境外移入麻疹,返台後二度至診所就醫,並陸續轉到區域醫院、醫學中心;此新增麻疹個案是其住院治療時接觸的護理人員,已確診麻疹。

疾管署提醒,此次新增麻疹個案在可傳染期間、十二月七日上午七點半搭乘新北市九三○路線公車從大豐國小至莊敬中學,曾於該時段搭乘同路線公車的民眾,應自主健康管理十八天。疾管署統計,今年累計一三五例麻疹,並發生四起醫院麻疹群聚感染事件。

公費流感疫苗供應無虞

另外,第二階段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於十二月八日開打,但桃園、台東等地有衛生所人員反映,開打第二天就「斷貨」;台中榮總並貼出公告,指因疫苗庫存不足,暫時關閉快速接種站;雙北也有家長想帶孩子接種,診所表示第一天就打完了。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今年疫苗供應量為三一六萬劑,已施打一一三萬劑,還有約二○二萬劑,供應沒有問題,地方「缺貨」是調配的問題,「有些地方打得比較多,有些地方打得比較少」;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已緊急配送至各衛生所。

具醫護背景的民進黨立委陳靜敏指出,每接種一劑流感疫苗,醫療院所可得到一百元處置費,但其中七十元分給醫師,剩下卅元才是護理師與行政人員均分,此問題應當正視;陳時中承諾會對此事進行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