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民節嘉年華 吳道遠神父獲表揚

市長黃偉哲(前排中)與各國貴賓共同擊鼓,為台灣祈福。(記者吳俊鋒攝)

市長黃偉哲(前排中)與各國貴賓共同擊鼓,為台灣祈福。(記者吳俊鋒攝)

2019/12/09 05:3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內政部移民節嘉年華會昨天在台南登場,多達十三國的文化展示,以及才藝表演,上千親子同樂,活動首次納入歸化國籍儀式,比利時台北辦事處前處長閔子雍坐著輪椅來領取證書,而服務、奉獻近半世紀的瑞士籍神父吳道遠則獲得表揚。

活動在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舉行,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開幕。市長黃偉哲也到場與馬紹爾大使艾芮瓊,以及來自泰、美、韓、日、越南、印尼、菲律賓、義大利、馬來西亞等各國代表,共同擊鼓為台灣祈福。

同時舉行歸化國籍儀式

移民節首次進行歸化國籍儀式,參加者包含閔子雍及享「台灣先生」盛名的美國籍外資分析師谷月涵、澳洲籍人工智慧專家李大衛、南非籍離岸風電專家范秉天、搭建交流平台的英國籍設計師裴伊恩,還有成為台灣女婿、媳婦的澤野公一與鄭成嬌等。

瑞士籍吳神父 長期扶持弱勢

另外,一九七○年代來台的吳道遠,長期陪伴弱勢;現任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在台南為發展遲緩兒、身心障礙朋友及其家庭,提供多元化支持系統,服務對象不計其數。

吳道遠與發起移工組團淨灘活動的印尼籍移工馬雅、致力促進新南向人才交流的越南籍阮氏美香等十人,因對台灣無私奉獻、付出,獲得內政部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