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3500青年回家投票 返鄉列車募資破250萬

「青年民主返鄉列車」募資計畫,宣布網路募資突破二百五十萬元,將助三千五百名青年在明年一月回到家鄉投票擇。(記者吳柏軒攝)

「青年民主返鄉列車」募資計畫,宣布網路募資突破二百五十萬元,將助三千五百名青年在明年一月回到家鄉投票擇。(記者吳柏軒攝)

2019/12/09 05:30

金額較去年增2.7倍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鼓勵青年行使民主權利,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台灣學生聯合會合辦「二○二○青年民主返鄉列車」計畫,昨募資突破二五○萬元,較去年九合一大選多二.七倍,將送三千五百名青年返鄉,下一階段更將補助客運夜車車票、離島班機等,呼籲全國百萬大學生明年一月十一日回鄉投票,替自己未來做出選擇。

青民協秘書長張育萌說,選制長期對青年不公,讓離鄉讀書、就業的青年,受經濟限制,難在投票日回鄉行使公民權利,因此近兩年持續辦理青年民主返鄉列車,二○二○專案集資已突破二五○萬元,超出原先一百萬額度預期,已緊急加開十七條路線,共計將有七十八輛遊覽車班次,送至少三千五百名十八到卅五歲青年回去投票。

獲近5千民眾資助

青民協理事長林彥廷說,二○一八年民主專車載送約二一○○多名青年回鄉參與九合一大選,這次二○二○列車售票熱度更強,大眾支持度也從上次二八四二人贊助,躍升到這次已有四九一六人贊助,合作學校從四十七校增為五十九校,相信明年總統大選的青年投票率應會提升。

替自己未來做選擇

台灣學生聯合會理事長陳佑維表示,目前列車雖可送三千多名青年回鄉,但全台估有一百萬名大學生仍在猶豫,呼籲青年務必回家投票;政大學生會會長柯嘉偉也呼籲,不願青年淪為政見樣板,應用投票開創自己未來。文化大學學生會理事長何紋萱說,青年不喜他人做主,更不應由他人決定未來?呼籲返鄉投票,發出青年之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