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8公幼示範教英語 教師甄選擬列招考

市府教育局擬鬆綁公私立幼兒園教英語,圖為公立幼兒園教師上課情形。(記者蔡亞樺攝)

市府教育局擬鬆綁公私立幼兒園教英語,圖為公立幼兒園教師上課情形。(記者蔡亞樺攝)

2019/12/08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現行法規不許幼兒園採全日、半日或分科的外語教學,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學校雙語教育,市府教育局擬鬆綁公私立幼兒園教英語,有八所公幼試辦英語融入幼兒園課程實驗方案計畫,以遊戲、帶動唱讓幼童接觸英語,近日舉辦說明會收集意見,計畫明年公幼教師甄選時,招考具備英文能力的教師,園方、家長憂心造成老師與幼童壓力,但有專家樂見,提醒市府應培養足夠的師資。

專家提醒市府 應培養足夠師資

幼兒園能否教英語,長年以來贊成、反對兩方意見相左,政府也不敢大膽推動,其實坊間私幼早就在教,甚至主打雙語教學,受到家長青睞,行政院今年訂下台灣成為雙語國家的政策目標,指示教育部鬆綁現行幼兒園不得教英語的規定。

一行政區 至少有一園所試辦

市府教育局學前教育科長吳青娟說,參與工作坊的老師具有一定英文能力,也安排幼教系教授上課指導,才會到園內教課,今年要讓參與的八位老師設計教案,明年元月舉辦論壇發表,明年二月到六月逐步擴增,達到一行政區至少一園所試辦英語融入式教學。

教育局長︰開說明會收集意見

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以前是試辦,現在變成政策,他知道許多幼教學者、家長認為教英語可能會有揠苗助長的反效果,也擔心幼教老師與孩子有壓力,最近開說明會收集意見,希望找到最佳模式,而參與工作坊的老師中,的確有人覺得壓力過大,請調到新北市,該局會「慢慢推,不要動作太大」。

公幼園長︰再教英語 老師滿吃力

不便具名的公幼園長反映,學齡前孩子要學的是品格、生活常規,老師已經教孩子滿多事情,如果還要教英語,對老師滿吃力的,有些孩子連話都不太會講,要怎麼學英語?育有兩名幼兒的廖小姐說,只希望孩子開心在幼兒園學習,不要有壓力,等上小學再學英語也不遲。

幼教協會︰日本、新加坡都在教英語

台北市幼兒教育協會理事長劉明娟表示,語言是用來溝通的,她曾到日本、新加坡考察觀摩,幼兒園就在教英語,日本幼兒園直接跟補習班合作,由專業英語教師進入園所教學,台灣要跟上,師資最重要。

吳青娟說,一○九學年度公幼教師甄選,考慮參考小學推動雙語教育方式,將具備一定基礎的英語能力列入甄選條件,等到師資與各方面成熟,再全面推動會比較適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