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果菜市場 侯友宜建議「異地重建」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主持市政會議,對於三重果菜市場都更案提出「異地重建」想法。(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主持市政會議,對於三重果菜市場都更案提出「異地重建」想法。(記者賴筱桐攝)

2019/12/05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三重果菜市場都市更新案因土地產權複雜、整合困難,又牽涉攤商安置問題,全案延宕多年仍原地踏步。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拋出新構想,他建議找更具發展潛力的地方「異地重建」,打造國際化、現代化與智慧化的批發市場,創造觀光亮點。

都更案延宕30年 現地重建未取得共識

此案歷經多屆縣市長爭議不斷,最早構想將果菜市場遷到五股,引發攤商反彈而作罷,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時期通過都市計畫變更案,全區批發市場用地變更為商業區,並拍板定案以「現地重建、先建後拆」的模式安置攤商,但攤商認為都更後將批發市場配置在兩層樓以上,使用空間與動線規劃不符需求,至今未取得共識。

侯:日本東京築地市場遷移 未受影響

侯友宜昨天在市政會議指出,三重果菜市場都更案延宕二、三十年,隨著城市發展,在人口稠密的都會區與學校周邊設置果菜批發市場不適宜,他舉日本東京築地市場為例,原本位於市中心,現在遷移到豊洲,並未影響當地發展。

打造國際化、現代化 創造觀光亮點

侯友宜表示,三重果菜市場都更案協調多年未果,應以創新格局思考,不一定要在都更這條路打轉,可以找一處更具有發展潛力、交通方便、風光明媚的地點重新定位,「有時候異地重建的速度搞不好比都市更新更快、更好,得到更多人支持」,希望打造兼具觀光休閒功能,邁向國際化、現代化與智慧化的批發市場。

農業局長李玟說,三重果菜市場都更案基地面積約八.五公頃,囊括果菜市場、全國漁會與力行市場,其中市有地占三十六%,是由利百代公司主導的民辦都更案,都更程序持續推動;至於果菜公司是否異地重建,將評估合適地點,希望結合美景、美食或商店街,營造智能化的批發市場。

都市更新處主任秘書李擇仁說明,利百代公司於二○一五年十二月申請都更案,目前在都更委員會小組討論,規劃興建五棟二十四至三十二層樓建築物,包括果菜市場加零售市場、漁會大樓、A區住商大樓、B區住商大樓及商旅大樓。

三重果菜市場都更案因產權複雜、整合困難延宕多年。(記者賴筱桐攝)

三重果菜市場都更案因產權複雜、整合困難延宕多年。(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