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練美容美髮 萬能科大劉怡伶「技職之光」

劉怡伶常常苦練造型時尚化妝技巧。(記者李容萍攝)

劉怡伶常常苦練造型時尚化妝技巧。(記者李容萍攝)

2019/12/05 05:3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教育部表揚優秀技職學子,鼓勵技職校院師生踴躍參與國際性技藝技能競賽,爭取榮譽,萬能科技大學時尚造型系學生劉怡伶獲得「技職之光時尚達人獎」,前天下午在台北的「第十五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受獎,這是連同她在內萬能第九名師生獲頒「技職之光」,校長莊暢說,時尚系結合時尚產業與表演藝術,希望培養學生畢業即就業的實力。

歸功師徒制 常練習到忘了吃飯

就讀時尚系大三的劉怡伶,畢業於育達高中,入學時統測成績達五百分以上,獲得學校四十萬元獎助學金,是學校菁英重點培訓對象。劉怡伶說,她很認同學校的師徒傳承制,第一志願就選擇就讀萬能時尚系,獲得「技職之光」殊榮,要歸功師長及學校的支持。

劉怡伶感謝學校及師長提供的業界實務機會,讓她在短時間考取美容及男子理髮兩張乙級證照,剛開始隨著老師參與活動造型時,化妝技巧不夠成熟,也沒辦法獨力完成,擔心自己成為老師的負擔,因此課後總是和多名同學留下加強練習,常常練習到忘了吃飯,現在已有扎實專業來面對不同的客群需求。

扎實專業 畢業後可直接就業

指導老師陳育睿說,時尚系學生畢業後可從事新娘秘書、髮型設計師、整體造型師,彩妝師、影視媒體造型師等,劉怡伶個性乖巧認真,大一時就加入專業時尚造型團隊,是產學合作廠商彩尚造型沙龍重點培訓對象,兩年多來擔任政府單位、公益團體、學校及舞台表演造型師,服務對象遍及模特兒、舞台劇演員、流行樂團、古典樂團、運動員、原住民、新住民等不同族群,為自己奠下扎實的實務經驗,畢業後可直接就業,成為美髮彩妝造型師。

萬能科大時尚造型系劉怡伶(左二),獲教育部「技職之光時尚達人獎」,校長莊暢(左一)、指導老師陳育睿(右二)同感榮耀。(萬能科大提供)

萬能科大時尚造型系劉怡伶(左二),獲教育部「技職之光時尚達人獎」,校長莊暢(左一)、指導老師陳育睿(右二)同感榮耀。(萬能科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