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部用電大於發電 83%靠跨區支援

台中市以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生煤使用超量開罰三百萬元。(記者林菁樺攝)

台中市以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生煤使用超量開罰三百萬元。(記者林菁樺攝)

2019/12/04 05:30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中市地區近七年用電持續飆升,根據電力系統分區資料顯示,以發電量扣除用電量估算各區域的淨發電量,今年前十一月,包括中市在內的中部地區,約有八十三%要依賴「跨區支援」,等於絕大多數時間,中部地區的用電已大於發電,且中部比北部五十五%靠外力支援的時間還要多。若台電要達成台中市政府的減煤目標,估計將少發三十六億度電,衝擊台中拚經濟與民生用電。

台電統計,台中市地區用電量二○一五年為二五八億度,去年已達三○八億度。台電指出,中科、加工出口區用電逐年升高,加上中市府若設立產業園區,用電將大幅成長;因此,若減煤要達中市府的一一○四萬噸目標,和原規劃的一二六○萬噸相比,將減少三十六億度電力缺口。

此外,台電面對空污問題,火力電廠配合降載措施未間斷,今年十一月減發度數創歷史新高,各火力電廠上月含環保停機在內,共降載一六二次、減發二十五.五五億度,是台電前年底實施環保友善降載制度以來,降載減發度數最多的月份。

各火力電廠降載數據,台中電廠就占了總減發度數的六成以上,高達十六.一二億度,蟬聯降載第一的電廠。其次是高雄的興達電廠,減發九.二三億度,比上個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