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大林蒲將遷村 里長攜手攝影人士記錄

大林蒲啟動遷村,林建良(左起)、洪富賢、吳瑞宗用鏡頭記錄家鄉,要向後人證明曾經存在。
(記者洪臣宏攝)

大林蒲啟動遷村,林建良(左起)、洪富賢、吳瑞宗用鏡頭記錄家鄉,要向後人證明曾經存在。 (記者洪臣宏攝)

2019/12/03 05:3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大林蒲啟動遷村作業,小港區鳳興里里長洪富賢及當地愛好攝影人士林建良、吳瑞宗用鏡頭記錄家鄉,除為子孫留下紀錄,也讓大家了解因工業開發,即將消失的約四百年歷史村落的美與愁,三人聯合舉辦的「蒲浪槓攝影展」,今天在小港醫院登場。

蒲浪槓攝影展 小港醫院今登場

大林蒲遷村議題紛擾數十年,行政院今年終於核定遷村經費,籌劃年餘的「蒲浪槓攝影展」,今天在小港醫院杏林藝廊展出廿二件作品。洪富賢是當地里長,吳瑞宗是明信片發行業者,林建良是台鐵約僱員工,三人都熱愛攝影,經常結伴到外地拍攝美景,見遷村勢在必行,決定透過鏡頭記錄家鄉人事物。

洪富賢說,受限場地,展出作品得精挑細選,大林蒲、鳳鼻頭、邦坑沿海六里,幾乎家家戶戶迄今還維持端午節綁粽子習俗,阿母的滋味最動人;九十餘歲林姓阿伯年輕時騎著三輪車叫賣棉被,家喻戶曉成為代表性人物;南星計畫阻隔了海岸,鳳鼻頭漁港成為當地唯一可以觀賞落日餘暉的地點;高雄客運舊站牌,勾起老一輩交通不便的回憶,大林蒲生活點滴全部入鏡。

洪富賢說,如果這座「工業孤島」真的遷村了,希望這些照片能告訴子孫,「大林蒲曾經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