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轉運站將改建 議員憂心動線

2019/12/03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轉運站即將展開改建工程,採原地重建方式,打造新站體,預計明年八月施工;目前站區為臨時站,將先移至現有候車處後方,方便工程施工;但縣議員憂心交通動線、停車空間受阻,要求縣府規劃好配套後,再進行工程;縣府交通處說,現有停車空間都會保留,不會受到影響。

要求縣府規劃好交通、停車

宜蘭轉運站二○一○年完工,目前站體為臨時站,已使用九年,但有動線與候車空間不良等問題,造成交通打結,縣府規劃原址重建,爭取鄰近的退輔會撥用土地,包含中央補助、地方自籌款,新站體總經費約四億八千萬元,預計明年八月動工,一一一年六月啟用。

為了配合新站工程,現有的站體將往內側移動,規劃六座候車月台、四處售票口,預計明年一月動工、七月完工,使用到永久站體完工後才會拆除。因轉運站位於校舍路、林森路口,工程期間恐會造成交通、停車等問題。

縣議員林錫明、林麗、黃定和、楊順木、莊淑如等人,昨邀縣府到場會勘,了解改建計畫。林錫明質疑,轉運站目前的動線,後火車站的林森路就常常打結,停車位供給不足常「一位難求」,未來新站完工,車流量更大,影響層面恐更廣,縣府要作好配套。

交處長︰車位應能滿足需求

對此,縣府交通處長黃志良說,新的轉運站會將市區客運、國道客運、計程車等接駁,做好整合規劃,讓交通路網能夠有效運行,減少校舍路、林森路打結情況;至於車位問題,現有汽機車停車場,未來都會保留,另新站還規劃一千席機車位、一百席汽車位,應該能滿足使用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