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崙國小龍鳳獅隊 全國賽三冠王

口湖下崙國小龍鳳獅隊勇奪全國民俗體育錦標賽舞獅項目三冠王。(記者黃淑莉攝)

口湖下崙國小龍鳳獅隊勇奪全國民俗體育錦標賽舞獅項目三冠王。(記者黃淑莉攝)

2019/12/02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口湖下崙國小龍鳳獅隊繼去年奪下教育部各級學校民俗體育錦標賽舞獅項目三冠王,今年又在多獅混合組、單獅女子組、多獅女子組等項目奪冠。

口湖下崙國小龍鳳獅隊成軍三年多,獲雲林縣府登錄龍鳳獅技術保存者的指導教練吳登興指出,參賽隊員以六年級為主,練習時間短,所以每次練習學生都很認真,練不好重頭再來,一次又一次,加上他很嚴格,有時候學生臉上已分不清是淚水或汗水,卻沒人想放棄,團隊精神及毅力、耐力令人感動。

吳登興表示,主要五頭獅的負責學生,每個人都練就厲害的基本功,劈腿、翻跟斗都行,因為練習太密集,比賽前有隊員肌肉拉傷,但仍抱傷上場。

下崙國小校長黃淑玲說,感謝雲林縣議員蔡岳儒及雲林縣府協助,改善體育館地板,提供隊員優質、安全練習場地,龍鳳獅藝陣不但是民俗文化的傳承,更是很棒的體能與藝術教育,期盼獅隊的孩子能繼續努力,在明年中華杯全國賽能有更優異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