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景觀條例」 議員︰限縮範圍

2019/12/02 05:3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訂定「基隆市景觀自治條例草案」,針對重點地區的景觀若不配合市政規劃與都市發展,將有開罰依據,今年是第二度闖關,但多數議員認為重點地區的劃定範圍太大,主張退回重訂,並要求市府先辦說明會釐清民眾的疑慮。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市府推動景觀自治條例,源於三年前在西岸碼頭舉辦基隆產業博覽會時,當時請區長一棟、一棟去拜託住戶,請大家清洗外牆,但住戶大多不願意,讓他感嘆「基隆不是林右昌的,是三十七萬市民大家共有。」基隆需要大家一起來照顧,法案通過後就能開放公民參與,讓市中心區、重點景觀地區的景觀更有次序、整齊、美觀。

不過,國民黨市議員呂美玲、鄭愷玲、秦鉦等人質疑說,自治條例的重點地區範圍太大、不確定的法律概念也多,嚴重影響民眾權益,且審議程序疊床架屋,要市府撤回重訂。

無黨籍議員王醒之說,公民參與的想法很好,但如果審議委員會的意見跟民意違背,市府要站哪一邊?希望市府完整說明後再逐條審查。

基隆市的營造業者認為,法令訂定必須考量民眾的權益及感受,和執法者的能力及人力,以免陳義過高、虎頭蛇尾,建議市府以限縮範圍及試辦的方式執行,例如環港地區、正濱漁港周邊景觀等,等推動方式穩定且可行之後,再擴大到全市其它重點區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