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娃娃車駕駛限65歲 柯文哲︰應可到70歲

娃娃車駕駛年齡只能到65歲,市長柯文哲認為計程車駕駛都可以到70歲,應可比照。圖為幼兒園業者派專用車接送幼兒。
(記者蔡亞樺攝)

娃娃車駕駛年齡只能到65歲,市長柯文哲認為計程車駕駛都可以到70歲,應可比照。圖為幼兒園業者派專用車接送幼兒。 (記者蔡亞樺攝)

2019/12/01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每年進行幼童交通車路邊攔查,違規項目不乏駕駛人年齡超過法定六十五歲,市長柯文哲認為計程車駕駛年齡都可以到七十歲,娃娃車駕駛卻只到六十五歲,這沒道理,政府制定規則要一致,不過,台北市幼兒教育協會理事長劉明娟反對,因七十歲駕駛的身心較不適宜,建議真要放寬的話,可多一、兩歲並增加健康檢查。

幼教協會︰70歲駕駛身心較不適宜

教育局學前教育科官員表示,幼童交通車駕駛年齡規範是全國統一,各方多認為幼兒搭車環境要有比較高的保障,因此年齡規範六十五歲以下,近年滿多駕駛在中央召開會議反映此事並獲討論。

日前市府交通會報上,教育局提報幼童交通車近三年路邊攔查執行情形,前、去年共攔查三六八輛,發現十二輛違規,今年一到九月攔查一○九輛,有一輛違規,違規項目是駕駛超齡。

柯文哲詢問得知抓到違規罰款六千元,認為罰太便宜、少了一個零,他還問說,公車逃票要罰一百倍,但有罰嗎?交通局官員答稱有發勸導單,但沒開罰過,柯當場指責「所以都是屁話」,他的理想是像進步國家根本不用路邊攔查,自評表填一填就好,沒有造假,抓到一次就懲罰,以後稽查次數增加。

柯文哲不滿地說,計程車駕駛可以開到七十歲,娃娃車為什麼只能開到六十五歲,六十五歲還很年輕,若是他,寧願規則鬆一點,但是要讓大家能遵循。

教育局學前教育科長吳青娟表示,依「幼兒園幼童專用車輛與其駕駛人及隨車人員督導管理辦法」,要求駕駛人年齡六十五歲以下,違者可依照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罰款六千元至三萬元,對於柯提議違者增加稽查次數,官員低調說會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