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324國賠案 北市警提上訴

2019/11/29 05:30

〔記者王冠仁、陳鈺馥、沈佩瑤、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地院日前針對「太陽花學運國賠案」宣判,台北市警局須賠償一一一萬元給被驅離受傷的前台聯立委周倪安與多名學生,台北市警局在昨天上訴截止日提出上訴。市警局指出,此案仍有許多爭議,希望透過法庭論證,讓警察執法分際得以釐清「合法性」及「正當性」,也讓警方未來執法基準與判斷能與時俱進。

盼釐清警方執法分際

對於台北市警局提出上訴,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相關人在案件中告來告去,導致彼此情緒不好,應有一個協商機制解決。柯市府此舉引發台聯前立委周倪安等人不滿,昨至市府大門口抗議,痛批柯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非常冷血,當年靠太陽花學運當上市長,現在卻支持暴警,不過周昨日再遭警方以熊抱方式摔傷,被送醫治療。

二○一四年爆發太陽花學運,學運期間有抗議學生跑進行政院但遭警方驅離,多人受傷。事後共計二十九人提告國賠,台北地院判台北市警局須賠償周倪安與學生等十四人共一一一萬元。

台北市警局認為,太陽花學運抗議事涉重大公共安全與社會秩序,法院審認「比例原則」時,就警察的「即時裁量權限」未予「適度」尊重與考量。此外,驅離行動造成民眾及員警受傷的原因,具多樣可能性,經檢視本判決十件個案的證據,無法僅以抗議學生有受傷,也無直接具體證據,就認定是員警逾越比例原則所造成。

柯文哲昨重申,太陽花是歷史事件、政治事件,有時候用法律去解決政治事件會卡卡的,警察局有警察局的堅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