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典型」原住民 奪原民語朗讀特優

「非典型」原住民張貴詠在老師曾孝勇(右)指導下,拿下原住民族語朗讀特優。(記者洪臣宏攝)

「非典型」原住民張貴詠在老師曾孝勇(右)指導下,拿下原住民族語朗讀特優。(記者洪臣宏攝)

2019/11/29 05:3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中山工商應用外語科英文組的張貴詠,因為五官深邃,從小常被誤認為是原住民,引發她對原住民文化的好奇與熱愛。茂林區魯凱族的老師曾孝勇,鼓勵她參加教育部原住民族語朗讀比賽,耐心為她修正腔調、逐字對稿校音,最後榮獲原住民族語朗讀茂林魯凱語特優獎。

張貴詠說,朗讀時因為評審是茂林的耆老,心情有點忐忑。賽後評審得知她是「山寨版原住民」,感動得稱讚連連。她說,未來想學其他族語,以山寨原住民身分推廣原住民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