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 美女檢座陳玉萍 自許當舉燈人

台灣台北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陳玉萍。(銓敘部提供)

台灣台北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陳玉萍。(銓敘部提供)

2019/11/28 05:3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美女檢座」、以「舉燈人」自居的台灣台北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陳玉萍,不僅前立委羅福助遭她起訴,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及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也因合宜住宅弊案栽在她手上,辦案細膩認真,即使多次遭受匿名信函威脅,但她始終不退縮,成為今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得獎人之一。

陳玉萍出身基層,自律嚴謹,善於在堆積如山的檔案證物中,抽絲剝繭挖掘出事實真相,不會以嚴厲口吻或咄咄逼人的方式訊問當事人,注意當事人的利益或不利益,維護當事人訴訟權益,辦案縝密細心且富有同理心。

羅福助、趙藤雄、葉世文 栽在她手上

陳玉萍辦過的大案不少,包括前立委羅福助等人破壞國土違反水土保持法,當時她清查上百筆地籍、車籍、戶籍、入出境紀錄、衛星影像資料及比對通聯紀錄,不顧自身安全,喬裝登山者前往現場制高點埋伏勘查,鍥而不捨一步步抽絲剝繭,費時半年,終於起訴十一名被告並求重刑,展現政府追訴環境犯罪決心。

此外,陳玉萍還負責偵辦轟動一時的桃園合宜住宅弊案,辦案過程中實施監聽長達三年,篩選近百宗的卷證資料,進行逾百次行動蒐證,調閱逾千筆資金交易,終於查得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及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事證,親向法院聲請搜索票及訊問被告,以四十八小時時間完備蒐證、強化羈押理由,順利偵結並提起公訴,對維護社會安寧及澄清吏治有重大貢獻。

陳玉萍一直認為自己是個「舉燈人」,她的信念很簡單,「我可以是一個手上拿著燈的人,只要我能努力不懈的高舉著這盞燈,跟其他舉燈人一起把路照得更亮,就能有更多人平安的走在人生路上,擁有他們或許平凡卻溫暖明亮的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