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爆大腸桿菌污染 美國蘿蔓生菜先別吃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警告,加州的蘿蔓生菜遭大腸桿菌污染,已傳出多人食用後中毒。
(美聯社)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警告,加州的蘿蔓生菜遭大腸桿菌污染,已傳出多人食用後中毒。 (美聯社)

2019/11/28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美國加州爆發蘿蔓生菜(蘿蔓萵苣)遭大腸桿菌污染事件,我國食品藥物管理署昨天傍晚宣布,今天起暫停受理美國蘿蔓生菜輸入查驗申請。

我今起暫停輸入查驗申請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日前發出安全警告,提醒消費者不要食用來自加州薩利納斯的蘿蔓生菜,也要求業者和零售商暫停販售,由於已傳出多人因食用遭大腸桿菌污染的生菜而中毒,出現包括全身痙攣、出血性腹瀉和嘔吐、溶血性尿毒綜合症等。

我食藥署指出,今天起到下月廿七日,針對美國輸入的蘿蔓生菜實施加強輸入管控措施,輸入時,須檢附美國食品安全主管機關證明文件,未檢附則暫停輸入查驗申請。

食藥署指出,民眾已購買且尚未食用的美國蘿蔓生菜,建議不要食用,或是煮熟再食用,如身體不適應儘速就醫。

食藥署也通知國內輸入業者落實自主管理,確認輸入、販售、供應產品符合食品安全衛生條件,若發現有危害食品安全衛生之虞,應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及辦理回收,並通報所在縣市的主管機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