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大董事長張鏡湖病逝 享壽92歲

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昨日下午在台大醫院辭世,享耆壽九十二歲。(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昨日下午在台大醫院辭世,享耆壽九十二歲。(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9/11/26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昨日下午在台大醫院辭世,享耆壽九十二歲。其父親張其昀為文大創辦人,張鏡湖自一九八五年起接下文大董座一職至今,卅四年來從未歇息,經歷多次校內外爭議仍屹立不搖,堪稱國內私校「地表最強老董」。

據悉,張鏡湖長期為肺炎所苦,一個月前因肺炎而住進台大醫院,檢查另發現罹患肝癌,住院逾四週,也插了鼻胃管,可惜病情並未好轉,昨日撒手人寰。

張鏡湖一九二七年在中國浙江省出生,一九四八年來台灣,留美並在美國夏威夷大學任教,一九八五年返台,一度在台灣大學、台灣師範大學當客座教授。

張鏡湖學術專長為地理,曾任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微氣候研究所研究員,任職美國哈佛大學藍山氣象研究所,還擔任過知名雜誌《國家地理》編輯等,亦曾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聘為「熱帶水文與氣候委員會」召集人,更當選為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

張鏡湖晚年經營董事會紛爭不斷,董事會內部紛爭至今仍未平息;張鏡湖辭世,外界預期文大內部局勢恐將再起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