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對策總預算增至800億 政委林萬億:必要且可行

總統蔡英文宣布育兒政策加碼,也就是「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圖為小朋友在大人陪同下玩氣墊樂園。(記者張聰秋攝)

總統蔡英文宣布育兒政策加碼,也就是「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圖為小朋友在大人陪同下玩氣墊樂園。(記者張聰秋攝)

2019/11/24 05:30

總統經過慎重評估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昨天接受本報訪問表示,目前少子女化對策總預算是五百卅多億元,育兒津貼加倍且延長發放的目標,預計在四年內達標,少子女對策總預算也預計加碼到八百億元,除育兒津貼加倍之外,最重要是提高進入幼兒園就讀的比率,從現在六成七提高到七成二,特別是把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的比率提高到三成五。

目前預算規模530多億

政委林萬億表示,總統是經過慎重的評估提出此政見,「有必要且可行」,目前二歲到六歲進入幼兒園的比率是六十七%,包括進入一般私幼、公幼、非營利、準公共幼兒園,領二千五百元育兒津貼的幼兒,包括讀一般私幼及未進入幼兒園者,雖有減輕家長負擔,但額度顯然不足,且相對於送到公共化幼兒園的家長負擔,也有一些不平衡。

林萬億表示,政府之前是考慮預算規模為五百卅多億元,育兒津貼才訂為二千五百元,未來加碼之後會擴大到八百億、一千億預算,因政府施政是整體全面,未來調高育兒津貼的同時,幼兒入園率也會逐步增加,最主要是公共化幼兒園擴增部分,教育部將增加三千班,使公共和非營利比率從卅%在未來四年內提升到卅五%,未來四年內的總入園率,會從現在的六十七%達到七十二%,即可超過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標準的七十%。

幼兒入園率可達72%

林萬億表示,目前二到三歲銜接部分最被質疑,入園率也只有廿二%,四年內可望提升到卅三%,因此明年會先推動二到三歲育兒津貼加碼部分,從明年一月起,二歲到三歲幼兒送準公共保母及準公共托嬰中心,衛福部再加碼托育補助三千五百元,使家長可領到六千元,明年估增加六億多元,約一萬六千名幼兒受惠,總需經費約十億八千多萬元,育兒津貼加倍將研商是一步到位或分年實施。

政委林萬億表示,總統是經過慎重的評估提出此政見,「有必要且可行」(資料照)

政委林萬億表示,總統是經過慎重的評估提出此政見,「有必要且可行」(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