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歲托育新策 幼兒園月費再降千元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育兒津貼政策不是臨時才喊出來的,衛福部、教育部及勞動部從去年到今年間,已分階段推動擴大育兒津貼、加速幼托公共化。(記者張聰秋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育兒津貼政策不是臨時才喊出來的,衛福部、教育部及勞動部從去年到今年間,已分階段推動擴大育兒津貼、加速幼托公共化。(記者張聰秋攝)

2019/11/24 05:30

國家跟你一起養 政院端出6大規劃 4年內托育補助加千元

〔記者李欣芳、張聰秋、吳亮儀/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前天宣布每月育兒津貼倍增,行政院昨端出最新整合的幼兒補助及托育政策六大規劃,包括每月最多四千五百元的幼兒園月費再調降一千元、托育補助每月六千元再增加一千元。具體方案為二到六歲就讀公立、非營利及準公共幼兒園,四年內達成學費再調降一千元;托育補助也加碼,○到二歲送準公共保母、托嬰中心照顧,四年內達成托育補助從每月六千元再增加一千元。

未來4年預算從600億逐年增到千億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昨指出,未來四年內預算從現在的六百億元逐年增加到一千億元。育兒津貼再加碼,孩子自己帶或送私托每人每月二千五百元倍增到五千元,四年內達成○到六歲未滿都可領。

Kolas說,托育補助也再加碼。○到二歲送準公共保母、托嬰中心照顧,四年內達成托育補助從每月六千元再增加一千元,第二名以上子女加更多。幼兒園月費再調降,二到六歲就讀公立、非營利及準公共幼兒園,四年內達成學費全面再調降一千元,第二名以上子女減更多。

此外,持續擴大平價幼托服務供應量,準/公共化托嬰及保母收托量四年內增加到十.七萬名,○到二歲孩子九成可享平價送托服務。準/公共化幼兒園量四年內增加到五十三萬名,有七成二到六歲進幼兒園孩子可享平價服務。領托育補助超過二歲未能順利銜接進入幼兒園者,延長補助至滿三歲止。

衛福部指出,目前每月有廿五萬八七○九人請領育兒津貼,有排富、但條件寬鬆,一般家戶所得稅率未達廿%,都可請領,涵蓋大部分家庭。未來育兒津貼翻倍成長,每年約一六○億元預算,較現行八十三億元,增加七十七億元。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表示,育兒津貼政策不是臨時才喊出來的,衛福部、教育部及勞動部從去年到今年間,已分階段推動擴大育兒津貼、加速幼托公共化。

佈建資源搶救少子化 全台約120萬人受惠

陳時中強調,○到六歲國家養是少子化的概念問題,如何引進國家力量,有計畫的佈建資源,不是錢丟下去,隨便花掉,育兒津貼加倍方向是不會變的,全台○到六歲約一二○萬人,每人每年增加三萬元,經費約卅六億元,會考慮從排富條款調整。

政院推0到6歲托育6大規劃

政院推0到6歲托育6大規劃

總統蔡英文宣布,育兒津貼補助加2倍、年齡也加2歲,鼓勵年輕人結婚生兒育女。 
 (記者張聰秋攝)

總統蔡英文宣布,育兒津貼補助加2倍、年齡也加2歲,鼓勵年輕人結婚生兒育女。 (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