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12生申請短讀台大 30教職員家庭願接待

我國政府全力協助在港台生返國及港生來我國進行短期訪問學習,目前台大受理港生申請來我國短期交換人數最多。(資料照)

我國政府全力協助在港台生返國及港生來我國進行短期訪問學習,目前台大受理港生申請來我國短期交換人數最多。(資料照)

2019/11/23 05:30

港生受理人數最多 教部已與校方確認教學與床位無虞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香港警察包圍理工大學後,發生激烈警民衝突,成為全球矚目焦點。我國政府全力協助在港台生返國及港生來我國進行短期訪問學習,目前台大受理港生申請來我國短期交換人數最多。台大副校長兼國際長周家蓓說明,統計到二十二日,共有六一二名學生填表申請就讀台大,包括二九九名自港返國的台生、一八三名港生、七十四名中生及五十六名其他國家學生,台大準備新進教師宿舍二百個床位,也有三十個教職員家庭願意接待。

299名自港返國台生、183名港生等申請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已與校方開會確認,台大在安排宿舍床位及提供教學方面均屬無虞,後續如有需要跨校協調或跨部會溝通事項,仍可提出需求。

台大二十一日傍晚發給全校教職員一封電子郵件,調查短期接待港生住宿的意願。周家蓓表示,國外求學本有homestay運作模式,二十二日已收到三十個家庭表達願意接待港生一個月短住,有些台大教授是在香港長大,也向校方表示願意提供協助。

短讀一個月專案 校方指無資源排擠問題

周家蓓表示,台大在十四日主動發布,歡迎港生來台大讀一個月,獲得非常多響應,當初台大是考慮香港各校園不安定,學生不能去校園讀書,因此主動提出港生可申請到台大做一個月的專案學習,這也是台大對香港十一個姊妹校給予的協助。

在課程部分,周家蓓表示,台大每學期開五千多門課程,申請的逾二百名學生希望到管理學院就讀,管院大學部就開了一百八十堂課,資源不會有排擠或擠壓現象,台大很歡迎香港學生來台大聽課。

住宿床位部分,周家蓓說明,台大宿舍向來短缺,對自港返國的台生,台大無法提供宿舍,專案學習的港外生只住一個月,台大準備提供新進教師宿舍作為短期宿舍,全校動起來不會有太大困擾。

下學期如想繼續就讀 須申請正式訪問生

周家蓓也表示,下學期港生如想繼續就讀台大,即須申請正式訪問生,如想轉學入台大,正由教育部全盤研商中;簽證部分,港生持台大發的入學許可,即可向我駐港辦事處申請簽證,但中國學生想讀台大,需申請入台證,中生也另需中國政府相關文件,程序複雜很多。

教育部統計赴港台生最新返國情形,已回報學生總人數一○二一人,已知返國學生人數六八六人,占比逾六成七,香港理工大學昨新增一名台生返國,但該校仍有五十八人在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