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器人會聊天 明正國中「莎莎」受歡迎

明正國中師生設計創作可互動交談的機器人莎莎。(記者羅欣貞攝)

明正國中師生設計創作可互動交談的機器人莎莎。(記者羅欣貞攝)

2019/11/22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立明正國中理化教師呂清豪,帶領學生製作了可與人互動交談的機器人「莎莎」,「她」除在上月台灣設計展現身,本月也到佛陀紀念館參加國際書展,和真人搭配說故事給小朋友聽,知名度越來越高。

呂清豪帶領學生 打造智能機器人

明正國中教師呂清豪表示,台灣社會的老人與小孩最需要陪伴,於是構想設計一個可以和人互動交談的機器人,大約花了半年時間製作,「莎莎」除了可以協助教師上課,也可進一步運用在孩童輔導,減少孩子面對大人的焦慮。

可陪伴老人 也運用在孩童輔導

呂清豪解釋,「莎莎」是物聯網的運用,再由學生把她包裝成機器人,用樂高積木組裝上半身、手部,並進行各類系統整合,由於對話風趣,不管大人小孩都喜歡和她聊天。學生陳佑承表示,未來還希望為「莎莎」做出下半身,讓她可以走路。

校長陳寶郎表示,該校設有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也有機器人社團,讓冷冰冰的科技也能帶給人們歡樂與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