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員正反意見都列入報告 政院:高鐵南延未違反行政程序

高鐵南延屏東案引發爭議。(資料照)

高鐵南延屏東案引發爭議。(資料照)

2019/11/22 05:30

〔記者鄭瑋奇、李欣芳/綜合報導〕高鐵南延屏東案引發爭議。高鐵延伸屏東案九月二十七日經交通部審查會議通過,決定以「左營方案」做為後續推動方向,並已送行政院審查;但有交通部邀請的審查委員質疑,交通部未獲委員同意就報院,不符程序正義。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昨表示,此案交通部已提出說明,沒有違反行政程序,目前政院先由國發會進行審議,將進行專業評估,政院的審議也沒有設定,一定要在何時核定,並無總統大選前要跳過專案審查程序急著核定的問題。

交通部官員指出,審查會後有依審查委員所做的結論意見,補充修正後,再寄送委員確認,但有委員又提不在審查會結論內的新意見,不可能為此大幅修正報告,否則只要有一名委員想卡住某項建設,一直要求確認新意見,就可擱置甚至杯葛原本審查會通過的結論。

交通部鐵道局說明,九月二十七日結論是通過左營案優先,但請鐵道局函報行政院前,將補充內容再徵詢委員意見。鐵道局也於十月中旬以電郵徵詢審查會出席委員意見,有一位委員請鐵道局補充替選方案(高雄案、小港潮州案)的增資本益比、國土規劃與區域發展等相關評估分析,送其確認後,再循序呈報等意見。

鐵道局指出,因該委員意見並非該次審查會議結論意旨,後續於十月二十八日將修正後報告書依程序呈報交通部。

交通部九月廿七日召開審查會通過高鐵延伸屏東,拍板選定左營案,路線由左營經燕巢抵達屏東六塊厝,全長十七.五公里,工程經費五五四億元。

Kolas表示,會議中審查委員的意見都列在報告裡,作為附件送到行政院,正反意見都有,並沒有違反程序。經了解,審查會只有一位委員有不同意見,對於不同意見政院表示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