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冬遊補助破210萬人次 東宜花高屏最夯

秋冬遊自由行成效前5縣市

秋冬遊自由行成效前5縣市

2019/11/18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擴大國旅秋冬遊自九月推出,觀光局最新統計,參與旅宿業者逾七千七百家、達全國六十三%,是歷次補助最高,補助住宿也已突破兩百一十萬人次,使用最踴躍縣市以台東、宜蘭、花蓮、高雄、屏東為前五名。

統計至十月三十一日,旅客申請自由行住宿補助金額已逾九.八億元,房間數九十八萬,住宿達兩百零七萬人次;最踴躍前五縣市為台東有逾二十三萬人旅遊住宿,宜蘭逾二十五萬人,花蓮二十三萬人,高雄及屏東均逾十七萬人。

團體方面,宜蘭已補助旅行社兩百九十二團、逾一萬一千人,花蓮兩百多團、一萬零四百多人,台東團客七千兩百人,高雄一萬多人、屏東五千四百人。

旅遊成本下降 提升民眾出遊意願

觀光局表示,這五縣市旅宿家數多,所以使用人數較多。世新大學副教授陳家瑜分析,宜花東高屏漸成台灣最適合休閒旅遊地區,尤其東台灣交通成本高,補助降低住宿費,民眾就會去,夜市券等周邊補助也讓旅遊成本下降;宜花東的觀光產值比例高,藉補助帶動觀光是好事。

秋冬遊補助到十二月底止,明年一月春節假期長,會否延長補助擴大國旅潮?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十二月立院審完預算才有可能考慮,國旅補助多用在淡季,但春節是旺季,須再審慎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