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研發「獵風者號」衛星 預計後年下半年升空

獵風者號衛星飛行體整測。(太空中心提供)

獵風者號衛星飛行體整測。(太空中心提供)

2019/11/16 05:3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灣自主研發的衛星「獵風者號」發射任務,近日由法國亞利安航太公司得標,國研院太空中心副主任余憲政表示,預計二○二一年下半年發射,將量測海風資料,結合福衛七號蒐集更完整的氣象資訊。

獵風者號是由國研院太空中心自行設計、製造的微衛星,余憲政表示,主要酬載全球導航衛星系統反射訊號接收儀(GNSS-R)更是由中心自主研發,在低地球軌道上,蒐集由地表反射的全球導航衛星系統訊號,進行土壤特性、海氣交互作用、颱風強度預測等研究。

余憲政指出,台灣每年易受颱風影響,獵風者號可量測浪高、海面風速等資訊,進行颱風強度及路徑預測研究,將來可以與福衛七號功能互補,福七量測大氣層資料,獵風者號量測海平面資訊,將氣象量測範圍再擴大。

余憲政表示,獵風者號的發射任務近日由法國亞利安航太公司得標,預計二○二一年第三季或第四季發射,將來獵風者號升空後,更具指標性的意義是可驗證台灣十幾項太空關鍵元件和自主技術,包含電力控制單元、陀螺儀和福五改良後的衛星電腦等。

中心指出,獵風者號衛星規劃採取共載發射模式,預定軌道為五百到六百公里高度的圓形低地球軌道、傾角不低於二十四度,實際軌道參數將依未來共載發射的主酬載做最終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