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雞角刺茶治糖尿病? 國健署:千萬別相信

2019/11/14 05:30

▲衛福部國健署提醒,民眾要定期量測血糖、了解血糖變化。(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網路盛傳「飲用雞角刺茶可根治糖尿病」,還聲稱「喝了之後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調節生理機能、降血糖、降血壓及血脂,讓糖尿病病人不用再吃藥控制血糖」等;國民健康署出面強力闢謠,指出這完全是來路不明的謠言,千萬不能相信這種號稱有療效的廣告,以免花了錢又傷身。

國健署指出,近期發現在網路上這種廣告經大肆傳播,甚至盜用國健署與專業醫學會的圖片,宣稱這種飲品受到糖尿病學會的推薦;國健署經與學會聯繫查證,「沒有」這種宣傳推薦。

雞角刺全株有毒 飲用恐中毒

國健署在闢謠專區澄清,雞角刺全株有毒,毒性成份未知,國內曾有民眾過量飲用雞角刺茶而產生嘔吐、頭暈,並產生腹部絞痛等中毒現象,呼籲糖尿病病友切勿相信來路不明的糖尿病治療商品廣告,以免花大錢又傷害自身健康。

國健署指出,糖尿病治療最重要就是良好及穩定的血糖管理,應依病情與醫師、營養師配合,選擇適當的健康飲食,每日攝取適量的醣類,對於病人血糖控制、體重管理及降低合併症風險都是有效的。

除了飲食控制外,國健署也建議,糖尿病人應規律運動、戒菸、體重控制,並定期監測血糖,了解自己的血糖狀況,並與專業醫師、營養師配合,調整藥物使用和飲食,才能有效控糖及減少糖尿病併發症發生的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