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農準備金協助青農 農校肯定好政策

法新社資料照,與新聞事件無關。

法新社資料照,與新聞事件無關。

2019/11/12 05:30

〔記者蔡宗勳、花孟璟、陳彥廷、鄭名翔/綜合報導〕農委會規劃提供兩年從農準備金給農校畢業生,鼓勵更多農校生投入務農,相關農校都予以肯定,認為可讓有意從農的年輕人無後顧之憂,更精進農業技術。

向來支持農業公費專班的嘉義大學園藝系教授李堂察相當贊成此政策,他表示,公費生畢業後,須留農工作四年,因此都是志在從農的青年。但若想要從事研究,往往因經濟考量而作罷,政府祭出兩年從農準備金政策,讓他們可以好好的學習,減少失誤,避免走冤枉路,可望培養成為台灣農業中堅份子。

花蓮高農教務主任賴世榮說,會來讀農業類科,就是對從農有意願,如果從農準備金新政策可以實施,一年三十六萬、二年就有七十二萬,等同政府給剛剛從農的年輕農民,頭二年「每月保障薪水三萬」,可幫助青農走過最辛苦的嘗試期,因此這會是非常好的政策,一定可以增加年輕人從農的意願。

賴世榮建議,目前只有大學有公費班,希望也能在高職推出公費班,相信會有更多年輕人願意就讀,投入農業。佳冬高農指出,目前農業界最大問題是缺工,要讓學生留在農業並學以致用,從校園就開始培養是正確方向。

租地、設備也盼協助

苗栗高農實習處組長蔡炳坤認為,資金挹注對於無農業資產的學生有更大誘因。農經科主任楊智傑指出,學生從農尚須面臨農地承租、技術、硬體協助等開銷,有錢當然幫助很大,但就怕申請困難,「看得到卻吃不到。」

楊智傑說,許多農校生家中未必有農地等資源,畢業後務農,等同自己當老闆,盈虧自負,若只有給錢,恐怕幫助仍有限,改善工作現場環境應也有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