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綠線大坑延伸段 林佳龍︰優先納前瞻

交通部長林佳龍(右)昨天陪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集委員童惠珍(左)等人,到台中考察交通建設,林佳龍表示,大坑延伸段的綜合規劃,可列入第一階段第二期前瞻,建設經費則優先列入前瞻預算第二階段。(記者蘇金鳳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右)昨天陪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集委員童惠珍(左)等人,到台中考察交通建設,林佳龍表示,大坑延伸段的綜合規劃,可列入第一階段第二期前瞻,建設經費則優先列入前瞻預算第二階段。(記者蘇金鳳攝)

2019/11/07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明年底通車,立委沈智慧六日希望交通部將延伸大坑工程列入前瞻預算,並儘速核定;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目前大坑延伸段的綜合規劃,可列入第一階段第二期前瞻,建設經費則優先列入前瞻預算第二階段中,但前提是要立委支持前瞻預算通過。

綜合規劃經費 已列前瞻補助

立院交通委員會召委童惠珍、沈智慧等人,由林佳龍、副市長陳子敬等人陪同到台中考察交通建設,立委對於捷運綠線延伸大坑與彰化、捷運噪音防制等建設,請交通部提出進度及規劃說明。

增設兩站 建設經費79億餘元

市府捷運處表示,捷運綠線除了延伸至彰化一六八.八三億元已獲得前瞻計畫補助,另延伸到經補庫也就是大坑段,還在進行可行性研究。大坑延伸段是從舊社站沿著松竹路至經補庫,增設軍功路口站、軍福十六路站,全長二.四九公里,經費七十九.六一億元。

另外,市府在捷運綠線試運轉時,同時進行噪音測量,發現十五個測點中,除烏日區建國路一段測點部分未符合管制標準,其餘都符合相對應的管制標準。

沈智慧強調,大坑不僅具觀光效益,且住戶日益增加,大坑延伸段有其必要性,市府九月提案後,交通部尚未回應,請中央儘快核定,同時希望能納入前瞻計畫補助,大坑延伸段才能儘早動工。

林佳龍表示,市府今年九月將修正後的可行性研究報告書提報鐵道局,下週會提報交通部,將在一個月內審查通過。

林佳龍表示,大坑延伸段的綜合規劃可列入前瞻預算第一階段第二期,至於建設經費的七十九.六一億元,將優先列入前瞻預算第二階段中,可想像大坑未來五至十年的發展。

對於沿線噪音問題,台北捷運局當場承諾,除G14至G15站體間跨越環中路高架橋部分,及G16站因緊鄰台鐵軌道皆無法施作工程,捷運綠線全線將增設隔音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