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旅遊業籲修法 建立罷工預告期

法新社資料照。

法新社資料照。

2019/11/06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旅遊業者及學者都認為,旅客現在就能從新聞媒體得到罷工投票等各階段訊息,修法只能要求航空業者設立專區、等同是「新聞簡報區」,無法真正維護廣大旅客權益,政府應儘快全面修法、建立真正的「罷工預告期」。

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表示,旅遊業者要的是罷工預告期,民航局目前修法要求航空業者揭露的資訊卻只能叫「新聞簡報區」,過去很多交通事業勞資協商的內容都能從新聞媒體得知,為什麼交通部長林佳龍多次公開宣示支持罷工預告期,如今民航局給出來的東西卻是這樣?

開南大學空運管理學系主任盧衍良表示,交通部基於保障民眾公共利益,主動修訂法令值得肯定,問題是交通部恐怕權力有限,罷工預告期修法及規範,恐怕還是必須由勞動部來做,民航法主要目的是確保飛航安全及公共利益,民航局管理權限只能針對航空業者,要求業者盡量做好罷工前的協商及一旦罷工的運輸安排、賠償善後等,卻無法要求勞工必須提前告知最關鍵的罷工起始時間。

這次除了民航局修法要求業者盡量公告進程,交通部也應該努力去協調勞動部及勞工局共同要求罷工資訊的全面揭露,更應公開協商資料,別讓每次協商會議後,勞資雙方就各說各話,讓旅客一頭霧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