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轉運站科技抓違停 3天76件

2019/11/05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轉運站前公車停靠區常有違規停車,發生交通事故,台北市交通大隊十一月起採科技影像辨識系統全時段監控,於該公車停靠區域取締違規停車,目前三天有七十六件違規。但走訪現場,仍可見到許多車輛停靠,有民眾也認為,交通狀況未改善。

警︰違規有減少

交大執法組組長王均表示,上路三天共有七十六件違規,十一月一至三日違規件數分別為三十三、二十五、十八件,相較於十月每天平均三十七件違規有減少。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駕駛人於公共汽車招呼站十公尺內停車逾三分鐘,且未能保持立即行駛狀態,可處六百至一千兩百元罰鍰。

記者實際走訪北市府轉運站前公車停靠區,附近雖擺有「本路段有違規偵測取締」告示牌,但仍有不少計程車直接停在公車停靠區,造成並排、影響民眾上下公車,還有駕駛車輛雖停靠在公車停靠區外,卻是停在紅線上方,有民眾表示,全程監控上路後,交通狀況仍沒有改善,有時公車還會被違停車輛擋在後面。也有人建議,市府除了運用科技執法,也應該多派人到現場開單。

王均表示,尖峰時刻會有員警執勤、直接驅離或開單,離峰則會加強巡邏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