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教總:投給撒錢參選人 不如投聖誕老公公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昨批評總統參選人對高教問題只有撒錢,如果要投給灑錢的總統參選人,不如投給聖誕老公公。(記者林曉雲攝)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昨批評總統參選人對高教問題只有撒錢,如果要投給灑錢的總統參選人,不如投給聖誕老公公。(記者林曉雲攝)

2019/11/05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昨召開記者會,批評總統參選人對高教問題只有撒錢。理事長張旭政質疑,蔡英文總統任內迄今未見教育部對高教結構性問題提出明確解方,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提出的遊學免費、學貸免息更只是撒錢政策;如果要投給撒錢的總統參選人,不如投給聖誕老公公。

張旭政表示,高教問題除了學術論文抄襲、造假事件三不五時躍上媒體外,高教人才外流、產學失衡、非專任僱用教師比例過高、研究所招不到學生、私立大學因少子化衍生諸多問題及退場爭議等一一浮現,顯示我國高教問題嚴重,各陣營總統候選人都須針對高教結構提出更有效解方。

張旭政質疑,教育部處理高教問題,從五年五百億到玉山彈薪計畫,解方多是撒錢,高等教育該走向公共化或商業化?該走向菁英化或普及化?均未見深入討論和定位。面對少子化,未來五年恐有四十所以上私立大學退場,教育部恐將成為「退場處理中心」。

景文科技大學助理教授洪清池表示,一○九學年之後生源大減,私立科大尤其受衝擊,私立科大工科沒有學生可教,但產業卻招聘不到可用人才,人才培訓顯然失衡。

教育部則澄清,所有高教政策均經過和大學間充分討論,玉山計畫即為了招攬國際人才、提升我國高教學術研究能力,少子化衝擊,亦需要對退場學校的學生給予完善的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