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增設轉運站 新莊重劃區機會大

2019/11/02 05: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人口突破四百萬人,卻沒有大型國道客運轉運站,民眾往返外縣市得到台北市搭乘客運,部分路線雖進入板橋國道客運站,卻因繞行市區或車流多,耗費時間,地方提議在新莊一帶設置國道客運轉運站,市長侯友宜也認同,指示交通局規劃;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已請城鄉局協助評估適合地點,初步鎖定新北產業園區A3站周邊土地及塭仔圳等重劃區。

侯友宜認同 指示交通局規劃

新北市議員鍾宏仁指出,板橋雖設有客運站,但出入國道有一段距離,車程耗時,也容易造成市區交通打結;且板橋客運站佔地小,容納的客運路線有限,相較台北市的市府轉運站,稍嫌不足。

新北產業園區A3站周邊納評估

鍾宏仁表示,新莊、五股、泰山區交界,鄰近台六十四線、六十五線快速道路及國道,另有機場捷運及年底開通的環狀線,包括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旁的原司法院預定地、塭仔圳重劃區,都是適合規劃大型轉運站的地點,他強調「城市要有好的發展,聯外交通一定要做好」。

鍾鳴時指出,設置國道客運轉運站有幾項條件,包括土地面積足夠、方便的接駁系統、連接國道或快速道路路線不會干擾市區交通、有足夠的汽機車停車轉乘空間等,已請城鄉局協助評估適合地點,也和公路總局討論爭取規劃費,初步鎖定新莊區新北產業園區A3站周邊土地及塭仔圳等重劃區,未來規模不會,小於台北市的市府轉運站。

交局︰做為聯外客運中繼站

鍾鳴時表示,參考目前三重區重陽路停靠站前往國道的流量,未來轉運站需容納約四十五條路線、尖峰時段一小時五百車次,以做為新北市聯外客運的中繼站為主,有別於板橋轉運站做為國道客運起站的定位;至於明年六月完工的林口轉運站是微型轉運站,主要做為進出林口市區的站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