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部再推蘇花安計畫 盼119年完成

蘇花公路公路安全提升計畫路線圖

蘇花公路公路安全提升計畫路線圖

2019/11/02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三路段,蘇澳—東澳路段去年二月五日開放小客車通行,南澳—和平、和中—大清水將於明年一月五日通車。至於未納入蘇花改的東澳—南澳(約九.四公里)、和平—和中(約四.八公里)、大清水—崇德整併成「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預計花費三百六十億元改善道路,提升安全,目標民國一一九年底前完工。

當時未列蘇花改 將投360億分兩段改善

蘇花安目前規劃分兩段,東澳—南澳、和平—崇德(含和平—和中、大清水—崇德),當時未納入蘇花改,主因為蘇花改範圍是經多年檢討,找出蘇澳—大清水間最易坍方、車禍最多的三處危險路段進行改善,其他路段安全性相對較高,且公總會定期養護並做邊坡補強。

但這些路段碰到颱風、豪雨時也需要預警性封閉,也發生落石掉落的情況,地方政府強烈要求納入蘇花改路段,交通部完成可行性研究,整併成蘇花安計畫,已送行政院國發會審查。

交部完成可行性研究 已送國發會審查

公路總局指出,蘇花安會改善上述路段的道路安全,部分路段會拉出新路線,部分使用原台九線道路。若行政院現在核定此案,希望能在一一一年底前完成環境影響評估。

蘇花改工程共有3路段,蘇澳-東澳去年2月已通車。(資料照)

蘇花改工程共有3路段,蘇澳-東澳去年2月已通車。(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