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車牌辨識追欠稅 下月上路

2019/10/30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追稅新招!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與宜蘭縣財稅局,導入「車載車牌辨識系統」,利用科技執法追查欠稅車輛,日前試辦,四小時就查到十一輛欠稅車,追回六萬元欠稅;宜蘭分署說,車牌辨識系統下月一日將正式上路,讓欠稅車無所遁形。

宜蘭分署引入的車載式車牌辨識系統,利用4G網路連網,將車牌影像傳輸到電腦中的辨識軟體,與資料庫中的欠稅資料比對,若辨識到欠稅車輛,則會立即通報查緝人員,對欠稅車輛執行追稅或拖吊作業。

車牌辨識系統採購價約十萬元,最近在宜蘭街頭展開試辦,首次上路不到四小時,就查緝到十一部欠稅車,追回六萬元欠稅,效益已快攤平採購成本。

宜蘭分署指出,這項追稅利器可直接提供查緝人員立即資訊,若在路上發現欠稅車就能立即查封,若欠稅費額高則會將車拖回,假使車主堅持不繳稅,不排除將車輛拍賣抵稅。

宜蘭分署說,車牌辨識系統下月一日會正式上路,未來會不定期在宜蘭市、羅東、五結等地安排查緝,讓欠稅車輛無所遁形,民眾不要以為欠稅,分署只會扣存款、扣薪水,連愛車都有可能會被查封拍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