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點亮淡水禮拜堂 百年古蹟展風華

「2018台灣光環境獎」得獎設計師的陳宇晃,為新北市定古蹟淡水禮拜堂從新打造照明設計。(中強光電基金會提供)

「2018台灣光環境獎」得獎設計師的陳宇晃,為新北市定古蹟淡水禮拜堂從新打造照明設計。(中強光電基金會提供)

2019/10/28 05:3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增一處夜間「亮點」!中強光電基金會邀請為總統府進行照明設計、「二○一八台灣光環境獎」得獎設計師陳宇晃,為市定古蹟淡水禮拜堂重新打造照明設計,呈現百年古蹟不同風貌,營造對人和環境更友善的光源。

中強光電重新打造照明設計

中強光電基金會總監李依樺表示,基金會長期推動「點亮計畫」的光環境示範,秉持「以人為本,呼應環境」理念,推動點亮台灣的廟宇、古城和藝文場館。今年到北台灣的淡水小鎮,為淡水禮拜堂營造全新的光環境。

陳宇晃說,淡水基督長老教會在一八七二年成立,是北台灣第一所教會,也是馬偕博士傳教的起點,淡江中學、真理大學的牛津學堂、馬偕博士雕像,都凸顯馬偕博士當年讓淡水在宗教、醫療、教育、文化交流亮起了光,「點亮計畫」希望重現這段溫暖的歷史記憶。

藉由光線設計 呈現不同風貌

陳宇晃說,藉由「上亮下暗」的光線設計,呈現從上帝而來的自然、崇高、神聖的光感,再搭配旁邊的滬尾偕醫館及周遭景觀,道路上有月光灑下樹影的氛圍,改善路燈的眩光干擾,希望民眾走近感受、在階梯廣場休憩,冥想馬偕博士奉獻的精神、神的愛與恩典。

開辦光偵探課程 即日起報名

基金會也與「旅學堂」合作「光偵探:淡水的光軌跡之旅」系列課程,帶領民眾探索環境中的光源,有十二月十四日、十五日兩梯次,各限額廿五人,即日起免費報名,到Accupass活動通搜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