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漫台三線藝術季 龍潭樟之細路地景展登場

「家的記憶風景」解構老舊物件,以破損的門窗、餐桌、廚具等,打造出人字形的方正老屋。(記者許倬勛攝)

「家的記憶風景」解構老舊物件,以破損的門窗、餐桌、廚具等,打造出人字形的方正老屋。(記者許倬勛攝)

2019/10/24 05:30

〔記者許倬勛/龍潭報導〕為期五十八天的浪漫台三線藝術季開跑,市府客家事務局選在「樟之細路」的起點龍潭三坑里、大平里舉辦系列活動,邀請台、日藝術家打造地景、裝置藝術,昨日開展吸引許多民眾打卡拍照,十一月二日、三日還有草地音樂會及野餐活動,邀請市民一起來體驗「好客」的熱情與浪漫,活動至十二月十五日。

「樟之細路」全長四百多公里,以龍潭為起點到台中東勢古道,沿途經過台三線上十數個客家聚落,串聯舊有的古道、農路、山徑而成;顧名思義,「樟之細路」是先民入山伐樟煉腦,貫通各庄頭、城鎮的古道,在台灣文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5件裝置藝術分3處展出

客家事務局響應浪漫台三線藝術季「公路」、「水路」主題,邀請七位台、日藝術家以「樟之細路」進行創作;其中,林舜龍的「稻之蛹」以稻草為材,創作三座蛹狀的搖椅懸吊在大樹上,離地約五十公分,讓遊客能舒適入座,欣賞三坑自然生態公園的湖光水色。

潘羽佑與林舜龍合力打造「家的記憶風景」,解構老舊物件如破損的門窗、餐桌、廚具等,打造出人字形的方正老屋,象徵龍潭大平老街過去的榮景。客家局表示,系列活動有五件地景裝置藝術,在三坑自然生態公園、三坑老街及大平集會所展出。

26、27日小旅行 11月推音樂會

除了靜態展覽,客家局也規劃動態活動,廿六日、廿七日的「客庄藝思小旅行」,由地方文史工者帶領民眾尋訪老街、大平橋,解說龍潭的發展史;十一月二日、三日下午的「綠野森活日」邀請民眾野餐、享受音樂饗宴。活動詳情洽「樟之細路」官網,https://www.romantic3tylt.com.tw/blank-3。

「稻之蛹」以稻草為材,創作三座蛹狀的搖椅懸吊在大樹上。(記者許倬勛攝)

「稻之蛹」以稻草為材,創作三座蛹狀的搖椅懸吊在大樹上。(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