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懷疑石虎路殺炒新聞 藍委質詢惹議

苗栗今年石虎路殺案已創新高,苗縣府及各界對相關保育都十分重視。
(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今年石虎路殺案已創新高,苗縣府及各界對相關保育都十分重視。 (記者鄭名翔攝)

2019/10/23 05:30

〔記者陳昀、鄭名翔/綜合報導〕苗栗縣是石虎重要棲地,現存數量估約剩五百隻,保育及調查族群分布迫在眉睫。但國民黨苗栗立委陳超明昨天在立院質疑,每次開發就有「路殺」,懷疑是炒作新聞,導致苗栗開發停滯,「我抓一隻石虎到新竹科學園區就停止開發嗎?」蘇揆回應,觀念要改,地方已越來越友善、配合。台灣石虎保育協會及苗栗縣議員都痛批陳超明立論荒謬。

陳超明總質詢時指出,要保育石虎他了解,但不能妨礙苗栗的經濟發展及人民生存權,每次苗栗要開路就會有石虎死掉,懷疑是炒作新聞,「在『石虎熱點地區』石虎團體就很偉大,要開條路要等二年,環評都拖著不能做,難道我抓一隻石虎到新竹科學園區,就停止開發?」

陳超明質疑,苗栗山區連接台中、南投、新竹,難道石虎只住苗栗?每次要開發哪、石虎就死在哪,騙仙欸!幾億元研究經費卻拖二、三年研究不出來,讓建設受阻,這樣是欺負苗栗人比較善良。

蘇揆:保育、經濟並重

蘇貞昌回應,政院有兩個原則,一是保護瀕臨絕種的石虎、二是不能讓經濟受損,因此農委會也編列經費來補助農損,鼓勵農民友善石虎、友善環境。

陳超明批環團「你們算老幾」

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發聲明批陳的說法,對正努力減少路殺的苗栗縣農業處及保育團體都是嚴重抹黑,要求立即道歉。

苗栗在地議員不分黨籍同聲譴責,批陳超明發言太沒常識,應多做功課,讓開發與石虎保育得以並存。陳超明回批「這些沒有知識、沒有水準的議員什麼都不懂」,強調地方對石虎議題反彈聲浪很大,批環團「你們算老幾?陳超明絕不道歉、也不怕網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