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9月農產外銷1292億元 創新高/生鮮水果出口值近50億 已超越歷年全年紀錄

108年1-9月農產品出口成長表

108年1-9月農產品出口成長表

2019/10/23 05:3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台灣農產外銷再創紀錄!今年一至九月台灣農產品外銷量一百七十萬公噸、總金額達一二九二億元,再創出口新高,尤其生鮮水果出口達四十九億元,九個月成績已超越歷年水果全年的出口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今年本來農產品出口設定目標是成長十%,以前三季數字來看,可望超標。

陳吉仲批韓「農產出口不是用講的」

面對記者追問有關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要讓台灣農漁產品外銷三成、內銷七成相關看法,陳吉仲則表示,「農產品出口不是用嘴巴講的」,韓國瑜過去在高雄喊外銷訂單號稱五十多億,但目前執行率多少?中央、地方、農團、業者扮演不同角色,要扎實去做,所以農委會用國家隊的概念去力拚外銷不斷成長。

陳吉仲舉例,生鮮水果前三季出口值四十九.六億元,年成長率四十二.一%,超過歷年全年水果出口值紀錄。其中,鳳梨出口近五萬公噸,出口值近廿億,成長五十八%,成長最顯著,這也讓同期間國內鳳梨價格比去年高兩倍,對農民收益有幫助。

陳吉仲坦言,農產品外銷國仍以對岸中國為主,但是這些是經濟市場正常導引,不是透過政治力的特定訂單。此外,今年前三季出口到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中東成長幅度都很大,菲律賓成長率達卅三%居冠。

陳吉仲強調,農委會正積極佈局全球分散風險,包含最近美國開放台灣芭樂進口、新加坡HAO mart超市的簽約,以及穆斯林市場的拓展,有望在最後三個月讓台灣今年的農產外銷金額突破三千一百萬元。

昨日稍晚韓國瑜在嘉義漁會座談後又喊,要陳吉仲多下鄉傾聽,不要用冷冰冰的數字講風涼話。陳吉仲在臉書回嗆,歡迎農漁政策的實質討論,而非政治話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