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董捐癌醫中心 台大師憂失主導權

台大19日舉行校務會議,由校長管中閔主持。校方為維護校長安全,派駐衛警保護。(記者方賓照攝)

台大19日舉行校務會議,由校長管中閔主持。校方為維護校長安全,派駐衛警保護。(記者方賓照攝)

2019/10/20 05:30

12月全面啟用 鴻海將設辦公室 參與預防醫學研究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捐款二百億元創設台大癌醫中心,台大副校長張上淳昨天在校務會議中表示,北市衛生局最近將查核化療藥區,預計十二月可啟用提供病人服務,鴻海成立的醫療財團法人也將租用癌醫中心部分空間,參與預防醫學研究。

捐完是台大的 管中閔︰依規定辦理

台大生科院一名教授在校務會議中發言詢問,未來台大癌醫中心的主導權是否在台大手上?教授憂心未來患者檢體資訊,攸關智慧財產權、民眾的個人資訊及倫理規範等,應該要由台大主導,而非郭董主導。

台大校長管中閔回應,當初郭台銘允諾捐贈癌醫中心的大樓和設備,都是實物捐贈。捐完之後就是台大的,照台大制度處理,患者個資不會外流。所有產學合作都會依照相關規範,台大癌醫中心的主導權都在台大,教授們不用有特別疑慮,所有一切都依學校規定辦理。

張上淳︰台大派任院長 永齡沒介入

張上淳副校長說明,台大癌醫中心的院長和副院長都是台大派任,都由台大主導,永齡沒有介入。

郭台銘的亡妻林淑如、胞弟郭台成,分別因為乳癌、血癌逝世,二○○八年郭台銘與台大前校長李嗣涔簽約、捐出一百五十億元投入癌症專科醫院等系列抗癌建設,是國內首家由私人捐款成立的公立醫院,去年底台大癌醫中心落成展開試營運,原定七月四日開幕,但六月被爆醫療器材未到位,只能小規模營運。郭台銘後來再加碼捐贈五十億元。

張上淳說明,後面加碼捐贈的五十億元,另包括人事費用等,已逐步到位,現階段是試營運,癌症病人的化療藥區在準備中,衛生局最近會來查核,十二月就可全面提供服務。

台大19日舉行校務會議,由校長管中閔主持。(記者方賓照攝)

台大19日舉行校務會議,由校長管中閔主持。(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