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南崁兒藝村 擬週推聯票體驗課

位於蘆竹區吉林路卅八號的南崁兒童藝術村,於今年四月試營運、八月正式營運。(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位於蘆竹區吉林路卅八號的南崁兒童藝術村,於今年四月試營運、八月正式營運。(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2019/10/18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市議會昨天進行市府文化局工作報告,市議員褚春來針對南崁兒童藝術村(簡稱南崁兒藝村)四月試營運、八月正式營運至今的入園人次大表不能認同,嘲諷該處「蚊子都比人多」,經常小貓兩、三隻,還多次表達要陪文化局科長去「站崗」,要求文化局應積極督導委外廠商,不要對不起市民。文化局表示,據統計該處四月至九月有五萬○八二○參觀人次,未來規劃每週末推出聯票體驗課、每兩個月舉辦新的藝術展覽等活動吸引人潮,並加強與周遭社區互助合作關係。

7千多萬元整修 議員批人氣低迷

位於蘆竹區吉林路卅八號的南崁兒童藝術村,前身為一九八○年興建的內政部北區兒童之家宿舍群,占地一一七三坪,兒童之家一九九九年搬遷後閒置多年,經當地居民爭取,市府投入七千三百餘萬元活化,去年六月完成整修後,陸續打造親子美食坊、親子藝文街及兒童展演廳。

褚春來不滿說,市府認真要做南崁兒童藝術村,但委外廠商不作為,假日不辦活動、暑期不辦活動,「請教一下冬天要辦什麼活動?」並建議文化局要對委外廠商進行評鑑,對於經營不佳的廠商應有落日條款;對此,文化局長邱莊秀美表示,會檢討並加強稽核。

文化局:4至9月逾5萬人次參觀

文化局說明,據營運廠商統計,四月至九月止有五萬○八二○參觀人次,數據包括週末小市集參訪人次、園區活動報名人數、展覽參訪人數、學校和社區參訪人數。未來規劃每兩個月舉辦新的藝術展覽,每月辦理市集、野餐、人文親子講堂,每週末推出聯票體驗課,持續營造親子、藝術、學習、美食的園區特色,希望提升民眾前來參觀、參加活動的意願,並會加強與周遭鄰里如吉祥社區、竹城京都等社區的互助合作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