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拓寬後湖路 30多億蓋「環型高架」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未來往返八里港的車流量將逐步增加,交通安全及運輸路線必須儘速改善。(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未來往返八里港的車流量將逐步增加,交通安全及運輸路線必須儘速改善。(記者周湘芸攝)

2019/10/16 05: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隨著台北港特定區都市計畫區重劃完成,周邊的八里、林口區的發展也受到關注,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到林口通往八里的主要道路後湖路(一○五市道)會勘,表示將進行道路拓寬,預計斥資三十多億元興建「環型高架道路」,向中央前瞻計畫爭取一半以上的經費補助,解決部分路段高低落差過大等問題。

侯友宜︰向中央爭取一半以上經費

工務局表示,後湖路總長約七公里,在林口高爾夫球場到林口的兩公里路段,將由市府自籌二至三億元,將原先七米至八米寬的道路拓寬到十五米,最快在明年底施作,一年後完工。

另外,八里至林口高爾夫球場路段,因為直線縱坡落差達十五%,利用周邊保護區林地興建「環型高架道路」,工程費和徵地費約需三十多億元,將向中央前瞻計畫爭取一半以上的經費補助,剩餘以地方地政基金和公務預算自籌,最快在今年規劃設計招標、二○二五年完工。

八里渡船頭公園 預計11月完工啟用

侯友宜表示,隨著林口工一工業區即將完工,往返八里港的車流量將愈來愈多,台北港不能只靠台六十四線跟台六十二線快速道路輸送,也要透過八里到林口主幹道的後湖路通行,當地交通安全及運輸路線必須改善,才能提升工一工業區的招商作業。

另外,侯友宜也視察八里行政大樓及渡船頭公園的新建工程,市府耗資二億四千多萬元整合五股區戶政事務所、八里清潔隊及八里區公所,興建八里行政大樓,預計今年底啟用;八里渡船頭公園佔地約八百坪,工程費一千九百多萬元,預定十一月完工啟用,園內種植淡水河岸常見的欖仁、茄苳等樹種,並以彈塗魚造型的立體攀爬網為主軸,提供民眾健身樂活的新場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