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國際偶戲節 首辦大師走星光大道

國際偶戲節金掌獎頒獎,首度辦星光大道,雲林縣長張麗善(右二)昨和大師黃俊雄(左二)走紅毯。(記者詹士弘攝)

國際偶戲節金掌獎頒獎,首度辦星光大道,雲林縣長張麗善(右二)昨和大師黃俊雄(左二)走紅毯。(記者詹士弘攝)

2019/10/14 05:30

〔記者詹士弘、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國際偶戲節今年邁入第十七年,首度舉辦星光大道,將榮耀回歸於偶戲節表演者、參與者,包括人間國寶黃俊雄、大師陳錫煌及受邀演出的日本、韓國、俄羅斯國際團隊輪番走紅毯,接受民眾的歡呼。

榮耀回歸表演者 接受民眾歡呼

黃俊雄表示,傳統與創新都很重要,如果不創新,會被時代淘汰,所以要溫故知新,功夫要進步,文化及政府也要進步;陳錫煌也說,對他而言,創新就以傳統作基礎,加入新的元素,讓它變得更好;在承傳上,光靠老前輩教沒有用,觀眾也要培養,更要幫新一代創造出路,所以政府要幫忙。

偶戲金掌獎得獎名單包括,大金掌獎:最佳口白藝術獎—五隆園李紂賢獲得;最佳操偶技術獎—真雲林閣曾民光、何佳煜、趙金統、蘇俊穎;最佳視覺藝術獎—金鷹閣劉敬恩、邱士哲、劉芯語;最佳配樂音效獎—西田社傳統劇場林金泉;佳表演團隊獎—昇平五洲園寶蓮燈前傳.母子緣;最佳劇本創作獎—金宇園趙金統的任意門。

青金獎:最佳主演獎台北木偶劇團;最佳創意獎泰興樂掌中藝術團。小金掌:西螺國中、東仁國中、麥寮國小、平和國小、石榴國小、廣興國小、舊庄國小、義賢國小、來惠國小、蒜鄉麻園社區。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國際偶戲節從一九九九年開始舉辦,布袋戲不只是雲林的文化資產,也是台灣文化傳承重要的國寶,偶戲金掌獎今年邁入第十三屆,集結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藝師,是布袋戲界的奧斯卡獎,更是全台布袋戲藝師爭相投入競爭的重要獎項,希望布袋戲傳承能一代接一代,今年的頒獎典禮特別比照金馬、金鐘獎模式,請大家走紅毯,讓他們感受下一代的愛戴及肯定。

俄羅斯國際偶戲表演團隊也加入走星光大道的行列。(記者詹士弘攝)

俄羅斯國際偶戲表演團隊也加入走星光大道的行列。(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