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條嵌入樹幹逾2年 雲林縣虎尾鎮12棵大樹生命受威脅

鐵條已嵌入樹幹,民眾憂會影響大樹生長。
(記者廖淑玲攝)

鐵條已嵌入樹幹,民眾憂會影響大樹生長。 (記者廖淑玲攝)

2019/10/14 05:3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虎尾水源路因鄰近虎尾運動公園,綠木扶疏,向來是民眾休閒遊憩的場所,最近有民眾發現十餘株大樹身上都被鐵條及電線綁住,且部份鐵條已嵌入樹幹中,紛紛為這些大樹請願,希望它們都能獲得「解放」。園藝專家指出,鐵條嵌入樹幹,形同環狀剝皮,會讓樹木的輸水層斷裂,導致樹幹脆弱,極易樹倒死亡,甚至枯死。

2年前台灣燈會 綁鐵條裝燈飾

經初步訪查,位於虎尾水源路段有十一株烏桕、一株芒果樹都被鐵條、電線綑綁,這是二年多前雲林縣政府為舉辦台灣燈會,公部門在該路段進行耶誕燈裝飾燈,營造燈會的氣氛。

不料,活動結束後至今都沒有人為這些樹鬆綁,由於仍有電源,目前該路段一到晚間仍可看到零星閃燈,這些黃色鐵條乍看還有民眾以為是竹子,細看才發現竟然是鐵條。

王姓鎮民指出,虎尾水源路是虎尾非常美的綠帶,二○一七年雲林縣政府主辦台灣燈會,為帶動燈會的氣氛,鄰近燈區及附近路段都在路樹設施燈光,讓路樹有如火樹銀花璀璨耀眼,但看在愛樹人的眼裡,這種做法完全失當。

專家:形同環狀剝皮 阻斷輸水層

專長園藝的王姓鎮民強調,台灣燈會已結束二年多,主辦單位完全沒有拆除路樹上的鐵條及燈泡電線,隨著路樹生長,鐵條慢慢嵌入樹幹,讓人擔心這些鐵條未剪除,形同環狀剝皮的方式,會讓樹木的輸水層斷裂,導致樹幹變得脆弱,不堪風吹雨打,只要碰上強風豪雨極易樹倒死亡,甚至枯死。

鎮長:今派員清查 並拆除剪除

虎尾鎮長丁學忠獲報後表示,將會在今天上班日指示主管單位全面進行路樹清查,拆除及剪除鐵條、電線等路樹樹幹的廢棄物,讓該路段的路樹恢復生機。

虎尾水源路10餘株大樹被鐵條及電線綁住,民眾擔心會造成大樹死亡。(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水源路10餘株大樹被鐵條及電線綁住,民眾擔心會造成大樹死亡。(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