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月15日起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今年12月8日起是第二批接種公費四價流感疫苗的對象。(記者陳恩惠翻攝)

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今年12月8日起是第二批接種公費四價流感疫苗的對象。(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9/10/14 05:3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公費流感疫苗往年都從十月起施打,今年因受世界衛生組織延遲公布北半球疫苗選株決定(由三價改成四價)影響,全球疫苗生產、供貨時程延後,將延至下個月十五日起分三批接種;市府衛生局已採購五十六萬八千劑,呼籲市民在流感疫苗開打前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幼兒、長者及高風險族群可先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以降低感染流感併發肺炎等重症的機會。

國小至高中生及醫事人員先施打

衛生局表示,四價與三價疫苗的不同,就是對接種者可提供更好保護,一價是一種病毒株,三價有三種病毒株,四價又多一種,也多了一層保護力;還好國內流感疫情近兩週下降且低於流行閾值,桃市十月第一週類流感門急診就醫五八四一人次,也比前一週就醫減少六七四人次,下降十%。

12月8日起為逾65歲長者及幼兒

為阻斷病毒在社區傳播,降低高危險族群感染風險、減少其併發重症或死亡,依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流感防治組、預防接種組聯席會議建議,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高傳播族群優先接種順序,分別為十一月十五日起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十二月八日起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一○九年元旦起五十歲以上成人、具潛在疾病者(含高風險慢性病人、罕見疾病患者及重大傷病患者)、孕婦及六個月內嬰兒父母、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安養(養護、長期照顧)等機構對象、禽畜業及動物防疫人員。市府已採購五十六萬八千劑,後續將依疫苗接種情形可能開放全民接種。

高風險族群可先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

國內流感疫情目前仍為夏季流感的延續,且近期疫情已逐漸緩和,冬季流感疫情預期將較往年延後開始,符合公費疫苗接種條件的民眾如按接種時程儘速完成接種,仍可在農曆春節前後的流感高峰期(冬天到過年前),獲得足夠保護力,不至於影響冬季流感防疫。

衛生局提醒民眾平時應做好個人衛生習慣,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勤洗手,有呼吸道症狀者要戴口罩,避免到人潮擁擠及空氣不流通場所,可大幅防止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